首頁


建寺緣起


本寺開山始於民國四十四年,先是聖法、善清、真心及如明四師曾遊歷至木柵劉烏定居士之私人佛堂,被其盛情所留達數月之久。從而認識信士凌劉蓮及許劉信等人。諸人咸謂立廟塑像有功於鄉里,乃發動當地人士,捐錢出力,並得地主許金富、許金英慨獻其地遂有宇平地而起。

蓋此處地形,四面環山、平地居中,儼如一座大學士椅,兼之氣候冬暖而夏涼,真可謂福地也。尤有甚者,眾皆不知此地有水,及掘地基時,不意清泉湧出,遠近傳為稀有,其為佛地也宜矣。

然開山草創之初一切唯難唯儉,雖有屋宇而莊嚴不足以供佛,雖有舍而寬廣不足以容眾,幸得信士許陳茶、許垂春等人發動永和信眾募集淨資逐步建設而成。

於民國六十八年,原有佛殿及廂房日久破舊,亟待重修,得前永和鎮長林溪水信士發起,廣召各方捐助,經數年努力,乃得見此巍巍之佛殿及清淨之廂房,而今可謂佛得其而眾得其安矣,是以為文其因緣。

 

光寺所供奉的佛像乃是本師釋迦牟尼佛,依釋迦牟尼佛所遺留下來的經典及教法為依歸,本寺之佛弟子得以在此清淨之佛剎修行。此外為利益廣大信眾,本寺常於定期舉辦各類祈福、消災、超渡法會,以及佛學講座、於各社區成立小型佛學圖書館及共修會,常期出版佛學書籍各處流通結緣,以期達到淨化人心之目標。

近期來本寺為推廣菩薩道之精神,特在九十年四月成立佛學院至今,以利將佛法傳送到世界每一個角落,讓世界更安定更祥和,此乃本寺所有常住眾共同之目標,願大眾能隨喜功德、踴躍的參加本寺所有活動是盼